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非典型性ABO<4>

文章目录


*加印的《TRAP》今天开始寄了,如果微博里面还没有登记出运单号码的,那就是留着明天寄的。

*现充的国庆和中秋是要拖家带口出去浪的,假期不见,假期后见。

*总感觉又是一年要过去了,也不知道写不写得完这个东西……


===================


4.

 

一个组织的对外形象是很重要的,黑手党都要讲门面讲信誉,政府机关就更甚。虽然这个时代最不缺的就是炒作团队和公关团队,但是质量大多不行,水平低下,智商堪忧,P个图片都P不好,经常证据丢着丢着就被专业人士给戳穿了。很容易炒着炒着就糊了,公关公关还没洗几分白,反而是越描越黑。

 

事情走到这一步,已经不是能落实到具体某一个人身上的责任,就算是落实到具体某一个人身上,那又能怎么样呢,最多也不过把锅扣在亲手抓了中岛敦的某一个倒霉巡查身上,最坏不过开除,又不能斩首示众以平民怨。再说现在社会最不缺的就是有着“雪亮”眼睛的人民群众,到时候又要有一大波人跳出来说警察局这帮孙子,就会找无辜小巡查背黑锅,领导都妄图明哲保身,推卸责任。

 

广津柳浪颇为无奈,上一次立原和梶井捅的篓子实在不能太过苛责,局子里的人虽大多给人不太正经的印象,实际上凡是干这差事的,人渣来来回回见多了,总会有几分嫉恶如仇,不给犯人倒水喝又算什么,没吊在电风扇上面抽就很不错了。

 

可是法律这个东西,有的时候就是很匪夷所思的,保护的并不一定都是好人。每天世界上发生那么多杯具和餐具,许多犯罪分子却仍旧活在一个个漏洞连成的池塘里逍遥快活,每每要让人感叹制定出这些玩意的人是有多傻叉。

 

但现在已经不是思考这些东西的时候了,上一个篓子发生在两个月前,这才过了多久,就要再来第二波,那可就真的是公关危机中的危机。饶是森鸥外再一门心思向着自己人,后面跟着再资深的公关团队,也经不起如此多番的折腾。眼瞅着再两个多月就是年关,到时候一年一度的民意度调查表一做,搞不好就危及到他警察本部长的乌纱帽了。

 

管你有什么真相,有什么缘由,这是ABO和谐共处的民主社会,顾名思义就是刁民做主的社会,只要那个看起来细皮嫩肉的中岛敦够刁,他们在场的就难辞其咎,从上到下一个都跑不了。

 

这事看着不大,其实还真的蛮大,中原中也觉得不严重,其他人都觉得蛮严重。

 

没办法,再不好劝也得劝,广津心里弯弯道道挺多的,阴沟一道又一道,他们这小年轻上级不懂事,还没深切尝到过这些Omega的厉害,不知道他们碰起瓷来是多么的毁天灭地,他可是深有体会的。他搁中原中也那么大的时候路上扶过一个摔倒的Omega,结果表示感谢的小锦旗没收到,还反被讹了一大笔医药费。从此以后他路上扶人都要先拍视频,别人却都当他爱作秀。

 

“中原警视长,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了,我看当务之急还是去拜托一下太宰警视长吧。”老部下语调深沉,表情陈恳。

 

立原道造也很真挚地劝,“是啊,要赶在惊动本部长之前把它扼杀在摇篮里。”

 

可是这些都打动不了心不在焉的中原中也。他想也不想就说,

 

“不好。”

 

广津柳浪翻翻白眼,真想吹胡子瞪眼,心想,谁和你“不好不好”了,别耍脾气了行吗,你是不是觉得你的固执很善良,你是不是还打算和你最后的倔强在风中大声地唱啊?

 

硬的不行,那就来软的。老部下换了个说辞继续循循善诱,“您看,我们先让太宰警视长去处理,就当探探路。若是那Omega轻而易举就能被太宰先生说服,不就证明他也就是个肤浅的外貌协会,和以前那些平凡货色没啥区别,不值得您特别关注。”

 

警视长大人眉毛微微一皱,这个细微的变化瞧进老部下眼中顿时令他觉得有戏,立即趁热打铁,“如果太宰警视长都搞不定,到时候您再出马,不是就显得比他厉害,技高一筹了嘛。”

 

警局里人人都知道中原中也性格单纯,可单纯是句场面话,是个枕头套,幼稚才是里面的枕头芯子,他平日里一大爱好便是从方方面面赢过太宰治,再无聊的事情都开心。老部下这话乍听之下很有道理,可根本经不起仔细推敲,立原和梶井先是“嗯、嗯”了两声表示赞同,再一琢磨这逻辑不对啊,太宰治那就是个对O宝具,若还有他搞不定的Omega,这局子里谁还能搞定,那不就玩完了么。

 

立原刚想吱声,被樋口一叶一记眼刀呵退,口水咽了咽,最后到底是什么也没说出口。

 

这一次中原中也还算想了想的,但是他又说,

 

“不要。”

 

广津柳浪白眼就快翻到天花板上去,心想,不要你个魂!现在谁还有心情跟你“不要不要”!眼下是计较私人恩怨的时候吗?本部长器重你,就因为你比太宰治识大体,知荣辱,关心组织。就这一次,你和你骄傲的倔强都消停消停吧,你以后再和它把酒言欢好吧。

 

老部下气得要跳脚,别人也没什么更好的说辞,警视长大人把桌上的卡片拿起来正反两面翻了几番,不满地想着,怎么都不印个联系方式手机号码的呢。他突然感到头顶乌云密布,原来是一群人立在他办公桌前表情不一地望着他,目光压下来,是各种谴责的郁闷的不解的放空的。

 

你们都看着我是要干嘛?

 

他心思一转明白了个大概,觉得自己确实不大厚道,可是过山车这种东西一旦开始岂有半途终止的道理,要么是出事故了。于是他表情还是那般的颐指气使,心里却不甘不愿不痛快地哼哼道,“既然太宰那么厉害,那为什么上次出事的那个Omega就没搞定?还让他投诉到O联去了?说明他也没有传得那么神乎其神。”

 

这件事情,芥川龙之介就很有发言权了,他一字一句慢慢答道,“因为那名O长得难登大雅之堂,本部长百般劝诱,太宰先生不为所动。最后被逼得烦了,太宰先生跟本部长摊牌,说是‘再劝自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哦……这理由,听起来可信度还是挺高的。

 

广津柳浪登时生出了点当下不合时宜的幸灾乐祸来,平日里动不动就我年纪大了眼睛不好耳朵不好哪儿哪儿不好这会儿全都好了,睨着他年纪轻轻胸无城府的上级就是不动声色地一撇胡子,心道,这下我看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岂知这一干警部警部补逼宫的对象根本就不想跟他们讲道理,深思熟虑的结果跟没思过没虑过的也差不多,“我说不行就不行,谁敢把这事情捅到青花鱼那儿去,我一定要他好看!”

 

中原中也说罢用锋利的视线扫了一圈办公室里的高矮胖瘦,掠过一圈之后视线倒了回来,着重在芥川龙之介脸上点了点,仿佛那是个重中之重的灾区。后者被瞪了两眼之后果断开始望天,他没吭声,也没有另做表示。

 

广津柳浪彻底无奈,满脑子只有暗搓搓给太宰治发消息的馊主意,连怎么说动那人他都想好了,就说是有个长相尚可脾气倔强的Omega在审讯室里,好几个小时了,话也不说饭也不吃,中原警视长非常无奈,正在大发雷霆。只要这么说,太宰治就是大晚上梦游都得游进局子里来一探究竟。

 

Alpha嘛,大多兴趣爱好就两件:怼A,泡O。基本就没别种花样。太宰治那是尤其喜欢泡好看的Omega,尤其热衷怼中原中也这样的Alpha。

 

广津尚在畅游天外,樋口一叶顺势一问,“警视长,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那个Omega、就这个中岛还审讯室里待着呢。要不要我们派个代表先去给他道个歉,探探口风?”

 

他们警视长大人正正经经想了一会,用时三秒钟,“不用,待我先去会会他。”

 

众人都沉默了,虽表情不一,但心里想的却殊途同归:警视长,您大可表现得沉稳凝重一些的,至少也别是现在这样跃跃欲试饶有兴致的样子,大概会看起来更有说服力一些。

 

……

 

广津柳浪一直觉得,“宁缺毋滥”这个词特别的水,其实装逼的成分很大。

 

凡是没有对象的单身狗,都可以为自己贴上“宁缺毋滥”这个标签,以显示身价不凡。但真正有条件宁缺毋滥的不会逢人就解释,他们一般也懒得去解释。一个单身人士到底是别人我都看不上,还是别人都看不上我,只要是个不傻的,一眼就能拆穿,若别人不说出来,也就是涵养好,给你留点面子罢了。

 

梶井常用这四个字来武装自己,涵养好的,譬如广津和樋口,也就是“我就笑笑,我不说话”,惜字如金的,譬如芥川兄妹,也就是“我们听着,你继续吹”。换立原道造就不行了,他生性比较活泼,哪藏得住那么多槽点在心里发酵,自是要说出来的,“别他妈宁缺毋滥了,你还有滥的机会?坑里一个萝卜都没有呢还怕太多种不活?别这儿给自己脸上贴金了,你看看中原警视长,他用用这四个字倒还算凑合。”

 

这话前半句是字字珠玑,后半句说的却不对。中原中也根本就不是“宁缺毋滥”这个体系里的,他单身的原因广津柳浪一早替他总结好了。

 

职场里遇见的O最终都进了牢房,就算没进,也多数是个人渣。职场外遇见的O都油腻在酒吧里,但凡冲进来一个不那么油腻的,那八成是来抓太宰治讨说法的。一回生二回熟,后来他们每次同事聚会,一群人喝着喝着,遇到有花容月貌气势汹汹的Omega径直朝这边过来,连好奇多问一句“你找谁呀?”的功夫都省了。

 

今朝他们上级千载难逢高抬贵眼表现出了对一个Omega的异常执着,本该是件喜闻乐见的事情,可放在这个故事大背景下,换谁还能高兴得起来?哦,只有一个人高兴得起来,太宰治。

 

警视长大人气势汹汹地往楼下审讯室里去了,一路上广津仍然不死心,小步紧走跟在后面,妄图做最后的努力。他最知道中原中也的脾气,这上级只会审犯人,说说“你招还是不招,不招打断你的腿”或者“你再装傻,老子剥了你的皮”之类的土匪台词,要他去进行诏安怀柔,那还不如让隔壁奶茶铺子里的打工小妹去来得实际。

 

“警视长,警视长!还是我们去吧,时间也不早了,您赶紧回家洗洗睡吧。”

 

“你们这帮小兔崽子,别以为我不知道,等我一脚踏出警局大门,是不是就要给太宰打电话求救?”

 

广津瞬间词穷,心想,哪能等到你出警局大门?只要你一下车库,我们就立马给太宰警视长发短信。亏得太宰先生一天到晚说你蠢,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你还偏就在这种地方才思敏捷,要不要这样不给人活路。还有,我这是给你面子,要不然就冲着你这岁数敢把我归到“小兔崽子”里去,我就和你没完。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下到了一楼,再往前走些就是此行的目的地,五十岁的老部下毫无解围的办法,只能自暴自弃地说,“您是不是一定要这样?是不是觉得他一出场别人都显得不过如此?”

 

中原中也终于停下了脚步,不可思议地望着他,“怎么可能,这和他出不出场有什么关系,他就算不出场,别人本来也都是不过如此的。”

 

好吧,广津柳浪彻底放弃了劝说,退而求其次道,“那等会请允许属下跟您一块进去。”我就边上看着,也好心里有个底,这样也不行?

 

上级的眼神里写满了狐疑,“怎么,你还怕他把我怎么样不成?再犟也不过一个Omega而已,我倒要见识见识他们碰瓷的手段有多犀利。”

 

“不是,”广津警部补讷讷道,“方才在办公室时候我是怕他把您给怎么样,但是现在,我很怕您把他给怎么样了。”

 

然后我们就等着停职的停职,扣奖金的扣奖金吧。

 

评论 ( 13 )
热度 ( 102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