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1)

*不严肃也不正经的喝茶向而已,不分析任何人性理性社会性。

*CP虽然你们可能没看出来但是其实就是中敦

*其他CP那得自由心证了,反正我是没有那意思的

*看我都在标题加括号了就不要怀疑CP了好吗。


================

太宰治其人,传闻料事如神。

 

其实有一半以上的事情都不是他从开头就计划好的。许多事情之所以在中途合了他的意料之中,只能算作是一场事故。而另一半的事情之所以在结局上合了他的念想,也许只是因为他没来由的兴趣使然。

 

和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他觉得自己最本事的地方便在于每次站在结局俯瞰过程的时候都装得那么煞有其事,仿佛一切皆是人为,一切皆有定数,他笑得极其讳莫如深又如妖如孽。但是其实不是这么回事,他自己知道。

 

他起先觉得中岛敦真是个好孩子,符合了神爱世人的所有遐想,这个画风这个设定,连他自卑的理由都如此的平凡不矫揉造作。嗯,他是因为什么被欺凌来着,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从来没有扯着头发可怜兮兮的问他:

 

“太宰先生,你难道不觉得我头发和眼睛的颜色很恶心吗?你看,和别人的都不一样。”

 

傻孩子,这台词十几年前就不流行了,渐变色的瞳孔都不是新鲜事了。他身边来往经过的美人很多,绕地球三圈不行绕横滨三圈绰绰有余。十个之中总有两个是那种类型的,她们不厌其烦的问他,太宰先生,你是不是觉得我新染的这个头发颜色很奇怪呀,你有没有觉得我这个彩色隐形眼镜颜色不好看呀。他笑眯眯地说,怎么会呢你这么可爱。而心里可能在无限循环:你知道还问。

 

所以敦君,幸好你没有这么说,你真不做作,和那些妖艳的贱货都不一样。况且,你那不是隐形眼镜而是纯天然的呀。

 

太宰治想,敦君是这么好的孩子,连我这样万中无一的人……渣字他想了一下没好意思加,连我这样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自杀爱好者都那么中意,那芥川肯定也很中意。

 

这逻辑神奇得很,他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得出。

 

然后他突然觉得自己非常明智,这组合无论从身高还是年龄,色系还是性格看起来都很互补。也是,能不互补么,他和中原中也那矮子都能为了工作勉为其难搭档多年,两只性格有缺陷的小鬼又有何难。

 

太宰治22岁的时候捡了第二只小动物回来,是只体型有点大的家猫,之前他还捡过一只看起来很阴郁的野狗。他觉得撮合小动物成双成对不是什么难事,就算物种不同,但他们毕竟都属于哺乳动物,还都有四只脚呢。

 

但是很久之后他悲从中来地想,蛞蝓那是什么科目,有脚吗?

 

……

 

 

那是七月份的尾巴八月份的前奏期间发生的事情。

 

横滨也终于开始慢慢进入了夏天。几个月之前组合刚带了一波节奏,最后计算武力值的时候大概不小心把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的战斗力少看了一个零,差点家破人亡,连航空母舰都报废了一艘。

 

某天中午的时候太宰治把中岛敦叫到跟前说了一大堆废话,从战争年代搞武斗,和平年代搞谍战一直说到上个礼拜他到鹤见川故地重游,本想再来一次入水结果发现河水已经脏得有小龙虾了,直说得中岛敦一脸懵逼。

 

朴实少年想,小龙虾又有什么错了,如果河里有螃蟹难道你还会嫌水脏?

 

太宰治扯淡的功力兴许和他沾花惹草的功力一样深厚,跑火车跑得比女人的裙子还长三十米,所以他冷不丁开始说重点的时候中岛敦满脑子都还在想鹤见川的小龙虾。太宰治忽然就把一个信封丢在他眼前,东西不重,“啪”的一声竟然都不刺耳。

 

“敦君,去把这个送给芥川。重大机密,千万不要拆开看哦。”

 

……

 

“太宰先生……”
“嗯?”

“您今天为什么不翘班?”

 

……

 

中岛敦觉得他分明是被赶出来的,在一天之中气温最高的下午两点。

还好,横滨只是势力众多偶尔水生火热,但是天气并不真的很热。

 

送文件只是一件小事,实际写作跑腿,这种初级任务理应交给他这种初级员工,何况他们侦探社也没几个员工,大多数还是只能用在战争年代的凶器,和平年代基本都在养精蓄锐的表象之下光明正大地休养生息。

 

可他接头的对象是谁,港口黑手党的芥川龙之介啊。这跑腿任务难度顿时上升50个百分点。他现在单枪匹马,连能壮胆的管制刀具都没有一把。

 中岛敦具备很多种美德,其中一条叫做太宰先生的话都要听。亏得他心思单纯也并不对世间万物充满好奇,很多事情他根本不会去想这是为什么。

太宰治替他约了芥川在某条小巷见面,怎么约的他不感兴趣。为什么非得是那种黑乎乎的小巷子不可,他也不想问。黑手党开头那个黑字说明了一切,他们大概就是喜欢光天化日在见不得光的地方干些蝇营狗苟的交易,好彰显自己阴险得很神秘。


 两个礼拜前太宰治在午饭的时候问他,“敦君,你觉得芥川君怎么样?”他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回答。他不知道该先吐槽这个句式让人浮想联翩还是先老实地编织答案。

 

他觉得自己有点受到惊吓,感觉就好像太宰先生问的不是你觉得芥川怎么样,而是,你觉得茶泡饭怎么样,而下面跟着就是一句,“你喜欢不喜欢?”

 

……

 

他用了一个比较委婉的说法,“我好像,不太喜欢。”

 

……


评论 ( 60 )
热度 ( 2977 )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