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2)

*不严肃也不正经的喝茶向而已,不分析任何人性理性社会性。

*CP虽然你们可能没看出来但是其实就是中敦。

*其他CP那得自由心证了,反正我是没有那意思的。

*传说中的中原中也。

*看我都在标题加括号了就不要怀疑CP了好吗。


================


  

彼时中岛敦没把这当回事,因为这是太宰治问的。

这很平常,因为太宰治的想法很多时候都像电影院小卖部的特大爆米花,看起来分量很大,其实特别轻。捧过吃完他自己都不记得。

 

芥川龙之介还挺守时,约了两点三十就是两点三十。他黑漆漆的杵在小巷里时不时拿出个手绢咳嗽,该不是嗑着嗑着嗑出血了吧,他们见面鲜有不动手的时候,而中岛敦在他们不动手的时候总这么想,去医院看看吧,好好看看你的肺,最好顺便也看看脑子。

 

中岛敦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对方脸上大写的两个字叫嫌弃,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干什么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你以为我很想来吗?

 

组合的BOSS只有一件事情大概是蒙对了,他和芥川确实有点像,他们此时此刻看着对方的表情就好像一个连连看,连撇嘴的方式都是复制黏贴的。

 

芥川不情不愿地接过他手里的信封,看起来像是皱眉,如果他皱起来的地方有眉毛的话。于是中岛敦也跟着皱眉,他想他面对芥川总有某种抵触情绪作祟,估计不单纯是害怕也不单纯是讨厌。

 

单纯是因为他跟这种不会聊天的人没法沟通,大写的尴尬。

 

那据说是机密的信封上用马克笔写了一个“密”字,太宰治还在这斗大的字上画了一个圈。看起来就跟太宰治这人一样随便得没有边。

 

这对芥川龙之介却很受用,中岛敦居然还能从他拆开信封的苍白手指上看到些许虔诚,真是见了鬼了。

 

中岛敦觉得他应该走了,不说是重大机密文件么,就在我面前拆这合适么。他刚要转身可那不争气的眼角却撇到芥川从信封里抽出了一打花花绿绿的纸,长得就好像每天塞在侦探社对外信箱里的小广告。什么瑜伽课程免费听,大保健第一次免费第二次打八折。

 

但都不是,比那还糟糕,信封里装了厚厚一打侦探社100米处新开的茶餐厅打折券。

 

“你是不是故意耍我?!”

 

芥川龙之介生气起来的样子他特别熟悉,吼人的声音他也挺熟,中岛敦觉得自己简直冤枉,为什么是我在耍你?明明是太宰先生在耍你啊。

 

真是一言不合就动手。

哦,怪不得太宰先生约了这条小巷,尽头还特别贴心的有两个大号垃圾桶。打死了连抛尸地点都不用多考虑,现成的。

 

……

 

他回到侦探社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他和芥川打得醉生梦死,连小巷尽头的垃圾桶都被切碎了。巡逻警察听见动静三三两两跑过来的时候他俩还浑然不觉,差点就被请去喝茶。他没忘记芥川气急败坏转身离开时候的表情,一副“你给我等着!”的即视感,可就那样他都没忘记带走那叠茶餐厅打折券。

 

这天的太阳估计真的是从西边出来的,他推开侦探社门的时候发现太宰治居然还老老实实躺在沙发上。发现他进来还立刻很八卦地坐了起来。

 

他说,“敦君,我请你吃晚饭吧。什么都可以。”

中岛敦说,“太宰先生,您可不能这么坑我。”

 

后来他们真的去那家新开的茶餐厅吃了晚饭,据太宰治说味道真不怎么样,不是看在打折的份上他一定不会来。可中岛敦贫乏的味觉却不这么认为,他想哪有这么难吃,米饭不是挺软的么。

 

太宰治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慢慢吃饭,一勺一勺地在蛋包饭里戳出痕迹,突然没来由心生一种软糯感,他又想了一遍,敦君真是个好孩子,芥川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中岛敦却被他的软糯射线盯得毛骨悚然,他心想,太宰先生这么看着我的时候一般都在酝酿什么新的阴谋,这次只是送打折券而已,下一次又是什么。他想不通,干脆就不想,他直接说,太宰先生,这个什么……这种玩笑你以后还是不要开了。

我只是想好好的活着,每天能看到东方升起的太阳。

 

“哦,是嘛。敦君觉得黑漆漆的小巷子不好吗。那下次公园吧。”

 

……

 

真是鸡同鸭讲。

 

……

 

一整个八月份中岛敦给芥川龙之介送了八次所谓的重大机密文件。全部拜太宰治所赐。他们的接头轨迹就快要遍布整个横滨,第一次的小黑巷不算,第二次在山下公园,第三次在三溪园,第四次在红砖仓库,第五第六第七次他懒得去记得,而第八次他们在横滨美术馆斗殴的时候不小心打伤了三个保安,还行,至少没打死。

 

如果不看结果,他们完全可以手拉手写一本横滨必去景点推荐。然而这不可能。

 

中岛敦第八次欲哭无泪地看着太宰治向他抱怨芥川龙之介这人简直不可理喻,根本不会好好说话。不过说起来,太宰先生,您为什么每次都给他送各种打折券,从茶餐厅到国际会所,我看他好像不差这点钱啊。

 

太宰治朝他笑,他心里就直发毛。

他想他只是有点自卑而已,也不是自虐的属性啊,为什么每次这种差事就落在他的头上。芥川这人也是骨骼清奇,有了一次两次三次,明知道根本没有什么重大机密文件,他为什么次次都要来呢。来也就来了,还每次都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都是匪夷所思。

 

太宰治有时候会读心,比如这种时候他就会,他语重心长得对少年说,没关系的,敦君,芥川君不过是傲娇而已,他不可能真的讨厌你。

 

怎么可能呢?中岛敦想,这不可能!

以我对他仅有的了解,芥川傲是有的,可他哪儿娇了?!


评论 ( 26 )
热度 ( 158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