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非典型性ABO<10>

*再也不要出差了,每次回来都有种物是人非的错觉。

*支付宝不支持刷脸支付,这iPhoneX害我每次付钱都要输一遍密码。

*感觉糟透了,so bad。

*航班延误,随便写写。


文章目录


==============


10.

 

采访明星网红的套路基本都是一样的,无论大小咖位,粉黑路人不外乎关心这么几个问题,事业感情和黑历史,其他的都是小事情。从上面那条事业线关心到下面那条“事业线”,无非是你接下来有什么作品?若是表面上单身的,就问你打算什么时候恋爱呢,喜欢什么样的对象?若是疑似有对象的,就问是不是真的呢,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若是已婚的,就问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生个孩子给粉丝们玩玩呢?若是已经有孩子的,那大概是只能问问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出轨出柜分手离婚了。

 

想来也是十分蛋疼,估计那些大明星小明星大网红小网红满脑子都是“关你们毛线事情?有多远给老子滚多远”,明面上还得和颜悦色打太极哄金主,“没有的事,短期内不打算谈恋爱,只想好好经营事业,提升一下唱功演技”,“短期内还不打算结婚,只想出国深造读个书沉淀一下我自己”,“短期内……尽量生个孩子给粉丝们玩玩”,“没有没有,没有感情不和,那都是造谣,我非常相信他/她的”。

 

可太宰治此人骨骼清奇,连带着粉丝也画风奇特了起来,推特上普遍好奇的居然不是以上这些三俗问题,推陈出新问得很高端,中岛敦小心翼翼摊开笔记本,从善如流地一条一条往下问,语气渐渐向着棒读的方向靠拢了。

 

“请问,太宰先生,您的人生格言是什么?”

 

小记者心里腹诽,推特粉丝关心的问题好特别啊,他以前也采访过几个十八线小明星,这个点首当其充问的都是“你上周被拍到和某某某六日五晚同游马尔代夫,某度假酒店同进同出亲密无间的照片是真的吗?”可人生格言,这又是什么高端货色,我怎么都不知道还有这么正经的问题的。

 

“哦,我的人生格言吗?当然是朝气蓬勃地自、”

 

“朝气蓬勃地自”什么?中岛敦以为是自己开小差没听清,无声地把脑袋往前凑了凑,却只见太宰治身后那排警察个个脸色奇异,有几个还开始咳嗽起来,更有甚者,直接冲他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吓?小记者吓了一大跳,怎么了!?难道人生格言是个禁句吗?怎么没人提前告诉我的!?

 

太宰治听见此起彼伏的咳嗽声略一回头,便见一群同僚表情各异地瞧着他,有严肃的有龇牙咧嘴的还有面无表情的,更有直接对着他做恐吓手势的,他心道,哟吼,森鸥外管得还挺多的,是上次直播给他造成的心理阴影太大了么,连“自杀”这两个字都变成敏感词汇了。

 

但他可以换个说法,“刚才的不算,我的人生格言是,‘早死早超生,希望在来生。’”

 

背后没什么动静,看来敏感词库里只有“自杀”,什么“超生”“超度”一概不算,大概就跟网络小说里“上床”要被和谐,而“开车”就没事是一个道理,机械公式,一板一眼。

 

中岛敦不置可否,心想真奇怪的人生格言,却也没有多做深究,“那可以谈谈,横滨警察局的行动格言是什么吗?”

 

嗯?小记者又开始腹诽,怎么突然从个人问题升华到民生问题上面去了,推特粉丝们提出的问题怎么一点都不循序渐进的,他今天被召唤得异常匆忙,昨天还是准囚犯今天就要持证上岗,就扒了几口午饭的功夫从推特上抄了一堆问题,都没来得及仔细筛选过过脑子,这会儿倒是吐槽了个够本。

 

中原中也和旁人窃窃私语,语气是三分鄙夷七分不可思议,“我们局子还有行动格言的?我怎么都不知道的。”

 

广津柳浪摇摇头,“反正属下从来没有听说过。”

 

太宰治却点点头,“这你就问对人了,知道的还真没几个,我们警局的行动格言是‘能群殴,为什么要单挑呢?’”

 

嗯……他背后的众警察都不自觉跟着点点头,很难得不约而同地想:这话说得倒是不错。

 

眼大肤白的Omega实习小记者沉默半晌,表情纠结,笔下踌躇,总不能叫他也跟着中原中也他们那群警察一块拍手称快,大喊一声“说得好!”吧,见习的好歹那也是职业的,他心下犹豫,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如何美化措辞,便匆匆忙忙记了一笔,打算回头好好整改一番。一边心道:太宰警视长怎么都不按常理出牌的,身为一名高级警官,也太不冠冕堂皇了,这要怎么第一时间发出去见报。

 

下面这个问题好像挺专业的,中岛敦启口,“当今社会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导致许多人生活抑郁,还得了抑郁症,于是犯罪率也跟着上升了,您觉得这两者有没有直接的关系?是否给工作带来困扰?”

 

他采访对象翘起二郎腿把左鬓的头发悉数撩到了耳朵后面,优哉游哉地说,“哪能有那么多抑郁症,生活很多时候让人感觉抑郁,那其实不是病,都只是没有钱和性生活而产生的正常情绪而已。要是这都和犯罪率的高低有关系,那只能说明,穷还单身是原罪。”

 

立原道造不自觉摸摸胸口,问梶井基次郎,“我突然觉得自己这里中了一箭,有点疼,你呢?”梶井回他,“有一点,但是我比较疼的地方是膝盖。”广津柳浪不自觉去看了看他顶头上司,那人初时没什么反应,被盯着看了会觉得莫名其妙,“看我干嘛,我又不抑郁。”

 

老部下了然,哦对,你起码还有钱。

 

实习小记者一愣,笑得有点尴尬,心想我本来是不抑郁的,怎么被你这么一个地图炮下来说得倒感觉有点抑郁了呢,关键是这一番言论发出去明天得罪多少人,太宰先生,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是要大面积掉粉的。

 

太宰治肯定是没想过,不然不会是这样一副大无畏的表情,中岛敦咬咬圆珠笔杆,继续迎刃而上,“那……您觉得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中最难解决的案子是哪一桩?”

 

那人看看他,习惯性眨眨眼睛,把自己搞得神棍兮兮的,还装模作样用双手撑起下巴,搁在会议桌上,一副讳莫如深的表情,“敦君是吧,不瞒你说,每一个案子对我来说都是新的挑战,无所谓最难解决,只有更难解决,因为他们是不是神一样的对手是未知数,而我有猪一样的队友却是个已知事项。”作势还回头用视线扫射一轮,端得是意有所指,还很意犹未尽。

 

中原中也当场就要发作,碍于左右部下一人一手按着他的肩膀,借着身高把他给摁了下去,眼神里写满了求您淡定,求您忍耐,看在本部长的份上,求您了。他顿时一口恶气下不去又出不来,他气急败坏就冲着旁边的芥川龙之介抱怨,“他说我们都是猪一样的队友,你难道就不生气?他自己才是那个不干活拖后腿的,他怎么有脸!”

 

芥川一张脸上神色如常,语调微凉,“在下何德何能,能成为太宰先生的队友。”

 

警视长大人瞬间词穷,心想,你这真是,难道只要是队友,怎么样的都不计较?你这不争气的小兔崽子,芥川,我没有你这样的手下!

 

中岛敦心里所想不妨碍他老老实实把太宰治所说的话一字不漏地记下来,从一开始他就觉得采访对象身后的那一排警察很骚动,片刻不停地在窃窃私语交头接耳,几张脸串在一块,表情像开了个染坊似的,十分之精彩。

 

想必太宰警视长位高权重,在同僚之中也是受人敬仰,人气很高的吧,一言一行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绪,撩拨着他们的情绪,您看您每回答我一个问题,您身后的同事们都要激动不止一下。

 

“太宰先生,您觉得自己做过最失败的事情是什么?”

 

中原中也瞬间来了劲,脱口而出就要替太宰治回答问题,“活着。”

 

可惜他说得还是太小声,太隐蔽,左右两边的部下听见了,没能够传到更远的地方去。

 

Omega实习小记者的采访对象深沉一秒,一脸的惋惜之情,“我有生之年做过最失败的事情,就是有一次想吃安眠药自、嗯,自我超度,结果太多咽不下去,然后一颗一颗吃吧,结果没吃几颗就睡着了。”

 

少年先是有点想笑,再两秒笑不出来了。我的天,国木田总编辑,这是个什么警察啊,我抗压快抗不住了,你能不能派个人来帮我gank一下,这要我怎么采访下去,他就没有一个问题能跟我讲人话,走走常规的。

 

心真累,中岛敦赶紧把笔记本翻页,后面密密麻麻还有整版推特粉黑路人们关心的问题,按照这个路数下去照着问完他都不用吃晚饭了,光槽点都够把他喂到饱喂到撑,再也不想吃东西。

 

“呃,”实习小记者千辛万苦从自己胃里挖了点职业素质出来,给自己打了半管勇气,一目十行又十行直接跳到了最后一个问题,“最后您有什么话想要对您的推特粉丝们说吗?”

 

那人朝眼大肤白的Omega笑笑,动唇不露齿,弯眼不挑眉,顺手又把自己右鬓边的碎发悉数撩到了耳朵后面去,结果造型没拗全,他鬓发不够长,好几根发丝还韧性十足从耳朵背掉了出来,这是太宰警视长撩O的起手式,内部人员都很熟悉,俗称1技能,后面还有标准连击式,下接2技能平砍再3技能刷新2技能继续平砍然后无限循环,普通Omega基本就是被一套带走的节奏。

 

只可惜中岛敦不是普通的Omega,他天生有种不为琐事所动摇的钝感,又单纯得极其可怕,简单来说就是不接地气不解风情还不自量力,他颇为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倒不是因为美色当前他心里小鹿乱撞,而是他非常害怕太宰治在暗搓搓地酝酿什么大招,又要说出什么惊人之语给他的工作升级难度。

 

太宰先生,你到底想说什么,你想说什么你好好说不行嘛,干什么要那么多前置动作,你不要有事没事都给人一种马上要出什么大事的感觉,可把我给瘆得慌。

 

可太宰警视长的同僚们不那么钝感,也不那么单纯,个个想着该来的总要来的,这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任谁要是跟了这节奏,基本也是时日无多。

 

立原道造感慨道,“我感觉今天这趟不太顺利啊。”

 

梶井基次郎喟叹,“是啊,上一个太宰警视长撩了两遍头发还没搞定的Omega,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广津柳浪思考了一番,说,“三年前后勤部那个佐佐城小姐刚来的时候吧,她男朋友直接堵警局门口把太宰先生给打骨折了。”

 

众人七嘴八舌地议论,全然不顾中原中也从刚才开始便一反常态一语不发,还越发热络起来了。他们口中那名议论对象终于把前置动作和前置表情交待完毕,开始发声,

 

“我想对他们说,其实我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如魔似幻,我也是只是个普通人。我只是看起来比较有故事,其实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实习小记者睁大了眼睛,似是有些被触动的样子,表情瞬间真诚无比。可熟悉这套流程的警局同僚们不为所动,继续扯着皮。

 

“撩不成,开始打感情牌了。”

 

“嗯,先来一段苦情的。深度自我剖析,再反客为主。话说你Google到没有?”

 

“搜到了,经典小说台词,难怪有点耳熟。”

 

中岛敦对上太宰治那双眼睛,也说不清楚对方什么表情,自己什么心情,思虑很久终于用深表同情的口吻安慰道,“没事的,虽然碰到棉花都会受伤这种疾病我前所未闻,但是我坚信随着医学的发展进步,终有一天是可以治愈的,太宰先生,您可千万不要放弃自己。”

 

芥川瞬间怒了,“这记者!他竟敢暗讽太宰先生有病!”

 

中原中也却瞬间乐了,心里扣出满屏幕的666来,心想,的的确确啊。


评论 ( 27 )
热度 ( 97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