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非典型性ABO<11>

*11月底被老板通知年假还剩很多,暗搓搓叫我用掉。

*我想说这还不是你们害的么?

*所以我明天要开始集中休假了。

*呵呵,我有预感,休不了几天的,


文章目录


==========================



11.

 

职场是这样一个地方,同事和上下级关系若不融洽,则每天都像身处没有硝烟的战场,明骚易躲,暗贱难防,稍有不慎就要死无葬身之地。同事和上下级关系若是融洽,则每天都像身处学校操场,有侃不完的大山和扯不完的鸡毛蒜皮,稍有不慎聊着聊着就暴露了自己的各种短板。

 

立原道造的文盲属性一早暴露无遗,有道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破罐子破摔最顺其自然,反正他从来也没给自己艹过学霸人设,谈不上崩不崩的,常年是一副“我文盲我自豪”,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状态。

 

但是人不怕无知,最怕便是一知半解,彻底的无知是拿不出一毛钱东西出来现的,自然就没办法像一知半解的人那样时时搞点哭笑不得的东西出来给人吐槽,供人嫌弃。就好像立原,他分明还知道犯罪分子要用“歼灭”这个高级动词来表达自己打击罪恶的强烈决心,可临到头却在年终小结里给写成了“奸灭”,若不是知道他一贯人设的,难保要怀疑这警察是不是有严重的人格缺陷,也忒禽兽不如了。

 

眼看着采访渐进尾声,该散的可以散了。梶井基次郎尚在无端感慨,“当个网红也不容易啊,人怕出名猪怕壮,人红是非多,吃个瓜子也能上热搜。”

 

中原中也白他一眼,显然不同意,“太宰不出名破事也很多,他壮不壮都是一颗社会毒瘤。”

 

梶井一脸向往,没出口的那部分显然是“若能像太宰警视长那般受人欢迎,遭人追捧,别说毒瘤,当颗肿瘤我都愿意。”但是很多事情是羡慕不来的,人比人气死人。他只得悠悠开口,用一种看尽花开花落洗尽铅华的语气,“像太宰先生这样的A界传说,想必被万万千粉丝意淫脑补过千千万遍吧。”

 

“比如?”警视长大人忽然来了兴致,心想我倒要知道知道,青花鱼还能被人意淫成什么样。

 

“比如说……要他阳光,还要他风情不摇晃,想他冷艳,还想他轻佻又下贱。愿他如烟,还愿他曼丽又懒倦,要他美艳,还要他杀人不眨眼。怎么样,是不是意淫得很丰富多彩。”

 

中原中也一脸吞了三分之二只苍蝇的表情,这可不止是脑补得挺多了,这是艹人设艹到西伯利亚去了。但他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表达鄙夷的话总共也就那么多,他会来会去就那几句,最后也只好讪讪敷衍道,“哼,不算多,他还能更多。”

 

广津柳浪第一个察言观色到芥川的脸色更难看了,想了想来了半句解围的,“嘛,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个粉丝心里有一万个太宰警视长,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艺术创造总带有主观臆测和变相夸张,都是可以谅解的,不要过分苛责……”

 

芥川龙之介听了这话尚未表态,警视长大人却不打算妥协,“这哪叫变相夸张,这都把青花鱼的人设艹变形了好吗,他哪儿哪儿那啥曼丽又什么了,哈姆雷特还好歹是个汉子呢,可这形容听着就像个酒吧陪酒小姐!”

 

梶井眼珠一转,“说到这个,警视长,性转哈姆雷特您听说过没有,好像最近网上挺流行的。”

 

“啥?”中原中也还没来得及发声,立原道造激动了,“就哈姆雷特那张几何形的脸,四方形的鼻子,向外凸的嘴,不是说上帝把一切丑陋都给了他吗,这也能性转?口味太重了!”

 

樋口一叶听了一路终于受不了了,“你说的那个是卡西莫多吧。那本书叫《巴黎圣母院》,作者都不是同一个,你肯定是搞错了。”

 

“啊?哈姆雷特不是那个钟楼怪人吗?”

 

“他是个王子!你个白痴!”

 

……

 

采访最后是在一片混乱中结束的,Omega实习小记者一脸蒙圈,心想我都没和满嘴胡话的太宰先生吵起来,后面那排警察怎么自己先吵起来了。临走时候他和太宰治又握了握手,出于礼节他还想和后面那排警察也一一握手道别,却不想其中长得最黑最瘦的那个径直而来,直勾勾瞪了他两分钟,那凶神恶煞的表情,要是他手上有镰刀,得直接把中岛敦拦腰劈成两段才解气似的。

 

实习小记者心里怨声载道,弹幕是一水的“您哪位,我开罪您了吗”,动作却是哆哆嗦嗦伸出一只手掌来,是要握手的姿势。可对面那位丁点面子也不给他,看他的眼神是愤怒里透着恐吓,恐吓里透着轻蔑,芥川龙之介看都不看一眼中岛敦鼓起勇气伸出的手,莫名其妙哼了一声之后转过身就出了会议室的大门,把实习小记者尴尬搁在了原地。

 

中原中也见状迅速给一个老的两个小的使眼色,好在老的情商高,小的够机灵,立马会了意,一老两小火速溜达过去,走最快的立原率先拾起了Omega小记者还被晾在半空的手,用力握紧上下甩了两甩,弧度大得像跳长绳,力气大得差点把中岛敦的手腕给甩脱臼了,

 

“别在意,芥川警部平时就那样,他那不是针对你,他一直觉得全警局除了太宰警视长,别的人都是垃圾。”

 

梶井基次郎立刻鱼贯而上,不等立原把小记者的手松开就迫不及待往上握,也是一样大力甩了甩,“养乐多,你别多想,芥川警部平时就那样,我再偷偷告诉你一件事,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梶井故作神秘凑上来,偷鸡摸狗样地贴着中岛敦的左耳廓说道,“他性冷淡。”

 

……养乐多,这是在说我么?实习小记者转转两颗大眼珠子,就见到广津柳浪大踏步款款而来,一副老绅士的做派端正严肃拾起他被梶井基次郎给甩热的手掌又握了握,这次力气倒是不大,甩了刚刚好就两下,像是数着甩的,“该说的刚才他们都替我说了。反正你别往心里去就是了。”完了一瞥中原中也的表情,觉得自己是不是太不走心了,遂又补了一句,“芥川警部……平时就那样,他不善于表情管理,怵着怵着就能分辨喜怒哀乐了。”

 

“哦……”Omega小记者心说:这你就错了,喜哀乐我是分不出来的,但是他怒不怒的不是很一目了然么?

 

排在最后的中原中也大概是终于不耐烦了,心说我让你们去握个手意思意思不是叫你们这样没完没了表达自己的意思的,都当我死的么,于是他没好气地拽开广津就直挺挺立在了中岛敦面前,见那眼大肤白养乐多味的Omega还不明所以歪着脑袋,一脸的不解风情,他一边咋舌一边二话不说便握住了那只手,他已经是这场四乘一百米接力握手的最后一棒,既然是重中之重的last one,必然得跟别人有点不一样的地方才作数。

 

警视长大人一边握一边甩,还一边说,“这件事我可帮了你大忙。”

 

“是的,谢谢你。”小东西点头如捣蒜。

 

“所以你得请我吃饭。”

 

“……啊?”

 

“今天晚上不行,我还有案子没处理。”

 

“……”

 

“明天晚上可以。”

 

中岛敦瘪瘪嘴笑得十分尴尬,我说,鸭绒被先生,昨晚我们才一笑泯恩仇,说好两不相欠,怎么你还自说自话,自问自答起来了,请你吃饭是我请客,你买单的意思吗?如果不是,恕我拒绝。

 

见习小记者一路碎碎念回到了报社,改稿子改了个通宵达旦,他当时满心即将获得认可光荣转正的喜悦,却不想第二天晚上自己竟会如此失态,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低落的情绪泛滥成灾,他红着眼眶还抱着只啤酒瓶对鸭绒被说,

 

“中也先生,中也先生,虽然我很坚强,但有时候,我还是需要有个人握着我的手跟我说,一切都会好的。”


评论 ( 28 )
热度 ( 80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