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5)

*不严肃也不正经的喝茶向而已,不分析任何人性理性社会性。

*再嫌弃进度慢我一怒之下弃坑信不信。

*我混上一个圈写家教文的时候CP进度比这个还慢呢。

*他妈的本来不是上中下吗。

*看我都在标题加括号了就不要怀疑CP了好吗。


=====================


太宰治再运筹帷幄也总有鞭长莫及的时候,他不知道如果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也如他这般闲情逸致,说不定也会上网去发个求助帖。

 

——有个蠢蛋隔三差五给我送各种小广告,这是在暗示什么?

——上司隔三差五让我给一个肺痨送小广告,他是不是脑残?

 

……

 

中岛敦是彻底高估了太宰治这人的下限,太宰治的下限根本就没有底线。他本来以为8月份都过去了,月底还闹出了美术馆这么件大事。他和芥川的恩恩怨怨也应该告一段落,没想到太宰治的能量槽还连着异次元充电宝,再蹦跶三年都不成问题,8月份他送的还只是“文件”,9月份改给芥川送光盘了。

 

你不是成天嚷嚷要找美女去殉情吗?为什么还不去?!

 

中岛敦是个单纯的孩子,可并不代表他是个傻子。一次两次三次他还单蠢着,都八次了还不了解太宰治让他送的东西都是些垃圾他就该和芥川一起去医院看病了。他手里捏着光盘心里微妙得很,他从这张带孔圆形塑料板上看不出任何端倪,既没有图案印刷也没有写字,莫非这也是太宰先生的良苦用心,至少芥川应该不至于无聊到随身还带着手提电脑正好能查看内容吧。

 

他打开手机Google了一下地图,这一次他们约了横滨海洋馆,又是个网站推荐来横滨必去的旅游景点。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不约在门口就算了还非要去旁边餐厅,难道太宰先生认为我对着芥川还能吃得下饭不成。

 

他每一次听太宰治的话去见芥川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芥川你千万不要来,你都揣着那样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了为什么还要来。可他的期望从没实现,芥川龙之介偏偏次次都来,还从来不迟到。

 

……

 

中岛敦气喘吁吁赶到餐厅的时候已经超过他们约好的时间有十五分钟了。他在底下等电梯的时候心里有种难以名状的烦躁,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一共才三层却每一层都要停的电梯,还因为太宰治因为芥川龙之介更因为他自己。

 

电梯上升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在脑内建芥川龙之介的3D模型,他待会该是怎样一副要死不死的表情,那张间歇性咳嗽的嘴巴又该吐出怎样无情的奚落,然后自己该要用怎样的表情去与他争锋相对,最大限度得表现出彼此彼此的心情而不落下风。

难道你以为就你一个人觉得在浪费生命?你才不是一个人。

 

中岛敦在短短的几分钟里想着想着就把自己给想激动了,而且是越想越激动,快要怒火焚身的那种。明明又不是我的错,每次都是他先动手打我,能简单地活着确实已经很好了,但若没有这些那些关于芥川的事情不是就更好了吗?

 

他心理建设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五,最后的百分之五是他决定等会看到芥川什么都不说先往他脸上来一拳,打不打得到另说。反正他们每次见面到最后都是大打出手不欢而散,这一次他决定先发制人。他都等不及电梯门完全打开就气势汹汹地迈了出去,然而等他被服务员带到餐桌边的时候却什么表情都忘记了。

 

来的人根本不是芥川龙之介,他设想了种种统统用不上,心理建模还得重组。

 

来的人是中原中也。

中岛敦看他用一副虽然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是我知道你的表情招呼他坐下,他也就木然地坐了。

 

然后他想,太宰先生没教过我,这种时候,我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

 

……

 

一般来说,见到一个人的第一眼按照惯例应该来个外貌特写,但其实这并不是中岛敦见到中原中也的第一面,他第一次见到中原中也的时候正从组合的白鲸上掉下来自由落体,远远看见一群穿着各式各样黑西装的港口黑手党在街道上忙的不亦乐乎,恰巧中原中也就是那群人之中最矮的那个。

 

当时他哪有功夫去注意脸,也就想想这个人目测比我还矮,气场却有两米四,他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影视作品里长得越矮的战斗力就越高,一米五的气场能有三米,一米六的就要打八折,前提是这人不是主角就是重要配角,肯定不能是炮灰。他连中原中也的名字都是后来听侦探社的同事们聊天的时候说的,与谢野晶子总说港口黑手党那矮子也就脸长得还可以。他想,还可以这个评价似乎保守了一点,这长相比“还可以”强得多了。

 

有可能是他对芥川龙之介的评价太低了,导致随便哪个人穿黑色系都让他觉得顺眼不少。他已经懒得去计较各种颜色的头发各种颜色的眼睛,他自己就是最不常规的那一个,还有什么资格评价别人的色系不科学。

 

他觉得中原中也的穿着至少在他见过的港口黑手党里算比较好的,芥川的衣服下摆天天反重力,还一身黑就袖口和领子那儿露出点白边还白得发亮,看起来就像只企鹅,还是只脾气特别不好的企鹅。他这时候还没想起中原中也才是货真价实的天天反重力。

 

他们随口打了个招呼就算彼此认识了。

 

中岛敦有点拘谨,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来做开场白,想了半天只能先问了一句,“今天怎么不是芥川过来?”来探探路。谁知中原中也意味深长得看了他一眼,

 

“他有事去医院了。”

 

中岛敦听得虎躯一震,差点从椅子上滑下来。

他是去看肺了还是去看脑子了?

 

……


评论 ( 22 )
热度 ( 147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