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6)

*不严肃也不正经的喝茶向而已,不分析任何人性理性社会性。

*本来5,6章是一章,字太多添了点我切了。

*明天不更了,被发配去出差了。

*后天说不定也不更了。

*星期三说不定也……


=====================


这天本来是轮不到中原中也前来赴约的。

 

昨晚他难得没去喝酒还起了个大早,在办公桌前看了半天文件。中原中也最讨厌在办公的时候接到森鸥外的电话,十有八九是要他干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还有一个是远征。他堂堂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没有任务的时候兴趣爱好就是喝点酒,就这还成天被部下围着劝,

 

“中原先生,别喝了吧,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我们帮您出谋划策。”他每次还没喝醉的时候听见这话都觉得下半句的正确接续是“说出来让我们开心开心?”只是没人敢真的说出来。

 

你们哪只眼睛看到我不开心了,为什么喝酒一定和不开心有关系。脑子都没病吧。

 

中原中也是在办公室外面抽烟的时候看到芥川龙之介的。芥川刚挂了个电话看起来心神不宁,他很少看到没有表情和愤怒这两种表情之外的芥川,所以有点好奇。

 

“怎么了?”

“没什么,我妹妹骨折了。”

 

哦,他忽然想起原来芥川也是父母双亡有妹有房的。他当年刚知道芥川有妹妹的时候差点脑子一抽问出一句,

 

“是亲妹妹吗?”还好他忍住了。

 

“骨折了?”

“嗯……逛街的时候摔了一跤。”

 

他想女孩子就是女孩子,可真脆弱啊,逛个街摔了一跤都能发展成骨折。他对芥川说那你赶紧去看看吧,今天我放你带薪休假。芥川龙之介朝他点点头,转身走了好远又突然一个急停,想起了什么事情似得又折了回来,欲言又止得看着他。

 

……

 

然后中原中也就坐在横滨海洋馆旁边的餐厅里了。

 

要说中原中也替芥川来赴约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因为他实在太无聊了。人体的百分之七十是由水分组成的,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大概就是八卦基因。他本身就对中岛敦这个人充满了好奇,对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两个人的关系就是好奇的立方。

 

白天酒吧又不开门,办公室的文件反正一天也看不完。我可就指着你和芥川的故事保肝了。别太让我失望。

 

中原中也错把中岛敦的过激反应当成了担心,他补充了一句,“芥川的妹妹骨折了,他本人没事,你别担心。”没想到中岛敦反而受到了更大的惊吓,

 

“什么?他还有妹妹,是亲妹妹吗!?”

你……问了我当年一直想问的问题。

 

他想芥川没来对这少年来说原来是这么大的打击,明明那么难过还要装出一幅“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的样子,他没来由地觉得中岛敦有点可怜,还有点可爱。

 

可惜中岛敦不会读心,要不然他肯定要跳起来反驳:我当然不是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是内心波澜壮阔甚至难以抑制住喜悦。

 

中原中也是个直接的人,他单刀直入地问了,

“谁给你的勇气让你送桑拿券给芥川的,你难道没调查过他最讨厌洗澡了嘛。”

 

谁给的勇气?不就是太宰先生吗?

而且我为什么要去调查芥川讨厌什么?

 

中原中也想难道你是傻的吗?太宰那条青花鱼出的主意你也敢听,你跟了他也不短的时间了吧,怎么还没明白太宰就是个套路王呢?你要追求谁之前难道连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不去了解的吗?

 

“等一下!等一下中也先生,不好意思我懵得忘记你姓什么了,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我什么时候追求过芥川了?!”

 

然后中原中也听中岛敦义愤填膺地说了半小时的前因后果,第一反应居然是我今天到底干什么来了,第二反应是我早该知道,我早该知道啊,有太宰那浑球的地方套路就深,我当初就不该走进地牢里去找太宰的茬,我就该直接把地牢给弄塌了把他给活埋。如果首领问我,我就说我喝醉了手滑。

 

“哦……那实在是抱歉了,我还以为你喜欢芥川呢……”

他心里一群草泥马飞奔而过,数量多得都快挤破他内心的大草原了。

 

可这句话好像踩了什么机关,把中岛敦给踩炸了。他刚才在电梯里的心理建设又复活了。

 

中也先生,你说,我为什么要去喜欢一个没事就扎我一身窟窿的人?就算太宰先生以前把他给坑了,那也不是我的错啊?这种事情还有替人还债的吗!?

是啊,那可不就是青花鱼的错吗。


谁规定搭档一定得培养感情了,再说了我同意和他搭档了嘛?

是啊,当年谁问过我的意见了。恶心得都差点辞职不干了。

 

有这种一年四季活像我欠了他八百万的搭档吗?见一次说一次我蠢,我还没说他药不能停呢!

是啊,动不动就说我矮,矮犯法了吗?他自己才脖子以上全是装饰品。

 

这世界太可怕了,已经不能存在纯洁的厌恶之情了吗!?难道我真想打死他和我好喜欢他已经是一个意思了吗?天哪!人与人之间已经不能单纯地互相嫌弃了吗?!芥川这样心理阴暗的人,谁给他的自信放弃治疗了?

 

就是!老他妈说我和太宰其实关系很好的样子,什么心态!?真想把他们全弄死。

 

艹!你的异能不是月下兽吗?我没听说还有言弹的啊。这个有点厉害,都快把我给打断片了。中原中也觉得自己被理解得有点猝不及防,要不是中间隔着餐桌他都能直接把中岛敦给抱住了搓圆。

 

而就算隔着,他也好想掀桌。


评论 ( 38 )
热度 ( 1699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