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9)

*惯例提醒:不严肃也不正经的喝茶向而已,不分析任何人性理性社会性。

*这文里的敦芥/芥敦什么的基本已经被太宰奶死了,没戏了

*明天不更

*这么点内容都能写到9,我都佩服我自己

=====================


太宰治早上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发现中岛敦的办公桌已经被一群人围得水泄不通,少年被簇拥在中间,只来得及露出三分之一的发顶。地板上搁着一大捆五颜六色到可疑的花束,让他吃惊的是连一向正经严肃的国木田都在人堆里。


国木田大概是发现了惯性迟到的太宰治,率先从人堆里走了出来,看他的眼神透过眼镜的折射反映出了大量复合型情绪。


其中三分之二大有——你这个人渣,你咋还不上天的意思。

剩下那三分之一的意思大概是——好吧,算你厉害。


然后其他社员纷纷转过头来看他,依次向他投来了相同的眼神,他突然感到阴风阵阵直袭他脆弱的太阳穴,他有点冷。然后是与谢野晶子踩着“嗒嗒嗒”的高跟鞋走过来,极为熟稔地把太宰治揽到一边,语气颇有些复杂地对他说,“太宰,你在黑手党时候捡的那个徒弟,好像比你还厉害啊。”


你说谁?

哦……太宰治看了一眼地上那捆肥硕无比搭配得标新立异的花束,他好像有点懂了。


中岛敦一大早来上班就发现桌上放了一捆神奇的东西,造型很诡异,活像是什么祭祀上要烧给神的祭品。本来就奄奄一息的花束过了一个晚上更是凋落无数,花瓣掉得满桌都是,他以为是谁的恶作剧。刚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就被八卦群体围住了。他总算等到太宰治这个浑身插满刀子的男人来拯救他于水火,结果只是换了个场地,中岛敦又被所有人围在了沙发上。


他以前从没发现这些同事的眼神这么如狼似虎,一个个比他这只货真价实的老虎还要饥渴,大有不拷问出点什么就跟你没完的架势。气氛不算融洽,八卦一触即发,关键是他还一脸的状况之外。


我是谁,我在哪,你们要干什么!?


……


根据谷崎润一郎和他妹妹的口供,昨天快要下班的时候来了一个花店员工,小姑娘捧着一捆比她脑袋还要大十几倍的花,走着S型的路线跌跌撞撞找到了侦探社的门口,指名道姓要送给一个叫中岛敦的。那时候侦探社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留下来锁门,瞬间谷崎直美就被点燃了熊熊的八卦之魂,拉着那小姑娘的手问她送花的人姓什么叫什么长得什么样子,大有小姐我们不急着下班,坐下来促膝长谈的架势。


可惜小姑娘说她当时点着钱就被天降系的顾客吓着了,那人从头到脚穿得黑乎乎的,就像个黑手党一样,当时她给花包装的手都是抖的,没敢仔细看,那男顾客好像也没叫他们写卡片。


于是就如同一个推理类冒险游戏一样,他们仅得到了一个关键词,“从头到脚穿得黑乎乎的男顾客”。结合这两个月发生的种种,这个关键词包含的信息量巨大,他们一致得出了一个结论,这给中岛敦送花的不是“就像个黑手党一样,”他应该就是个黑手党。


哦……太宰治又看了一眼地上那捆肥硕无比搭配得标新立异的花束,他想年轻人的想法就是不一样,这搭配……只能感叹芥川龙之介果真是骨骼清奇。他要是没看错,这捆花被扎得太紧都奄奄一息了,排列拥挤得他瞬间呼吸困难。


社长不在,群众用眼神逼问朴实少年无果,迅速把矛头指向了另一个涉案人员,国木田带头丢了一排用眼神搓成的刀子给太宰,意思是今天还要不要上班了,你赶紧给解决一下。太宰治表现得还算淡定,他拍拍中岛敦的肩膀摸了一把他的头发再指了指地上那束被糟蹋得差不多了的花,动作一气呵成,“敦君,你看芥川君都这样了,你也应该给点表示吧。”一副事已至此,已经无力回天的口气。


“嗯。”中岛敦很镇定地点了点头,脸色很凝重,“太宰先生,芥川现在在哪?我这就去找他。”太宰很惊讶,他想你们一个两个的行动力都好惊人啊,前天才喝了个茶今天就要开始活在当下了吗,你们那天喝的真的是茶吗,确定不是别的什么吗?


太宰治惊讶归惊讶,脸上还是挂着游刃有余的表情,他掏出手机在通讯录的美女分类里翻了好几页才翻到樋口一叶的名字,嬉皮笑脸得问出了芥川今天上午要去某医院看他骨折的妹妹。哦医院,医院不好,不适合表白,“唉?敦君人呢?”


谷崎润一郎和他妹妹指了指门的方向,说敦已经迫不及待地走了。


中岛敦当然迫不及待地走了,他觉得他再不走就快控制不住身体里的洪荒之力了,再让他多待一秒他都怕自己干出点什么有损市容的事情来,他一面疾走一面心想,好啊芥川,你这可是赤裸裸的报复,不就送了一些桑拿券给你吗,见过小心眼的没见过这么小心眼的。


送我一束花是什么意思?


“看到没,人虎,今天就是你的死期,明年今天,这就是我放在你墓碑上的花!”

简直欺人太甚!中岛敦脑补得风生水起,芥川龙之介说这句话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他都能脑内生成,直接点一下鼠标就能3D打印。


江户川乱步摊在椅子上撇头看了一眼窗外,他看着楼下中岛敦一路疾行杀气腾腾的背影若有所思,他说太宰,你确定他是去跟芥川表白的吗?我觉得他是去寻仇的啊。


太宰治气定神闲地翻过两页完全自杀手册,


“不会的,只有这件事情,你们都要相信我。他们两个人走的就是这个路线。”


国木田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他确定他没看错。中岛敦在破门而出的间隙里还没忘记交给他一张请假单,请假事由的格子里填了两个字——


揍人。


评论 ( 19 )
热度 ( 140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