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16)

*惯例提醒:不严肃也不正经的喝茶向而已,不分析任何人性理性社会性。

*想了想这一章的副标题,也许是最后知道真相的太宰眼泪掉下来?

*我对太宰没什么偏见……那都是实事求是嘛……

*字多,慢点看。

*写太多,明天要休息。

*留言我都有看的,没回是因为我害羞。

*芥川好像已经掉线了。


=====================


中岛敦回去的路上越发觉得他中的这个DEBUFF有点厉害,一路掉血掉蓝掉智商,掉得他闯红灯走错路还把晚饭给买错了。效果还特别持久,居然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都没好,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武装侦探社的,反正他趁着清醒的间隙用眼睛扫了一圈办公室,很好,太宰先生又迟到了。

 

他想清除这个让他寝食难安如蛆附骨的负面状态,越快越好,他一刻都不能等了,再等下去可能他就要死于失血过多或者心肌梗塞,他很焦灼,还很煎熬,中原中也的表情和语言统统幻化成了一盏酒精灯,隔着玻璃器皿加热他的五脏六腑,煮了一晚瓶里酒精还越烧越多了。中岛敦急于物色一个靠谱的人生导师。

 

此刻他对面的国木田独步正在给客户打电话,好好的普通对话愣是被他听出了班主任训诫的味道,这个人PASS,中岛敦在心里给国木田独步的头像小图片打了一个叉叉,跟国木田先生谈人生,基本也就是罚我站在墙头写检讨书保证不早恋的节奏。挨着国木田座位的是谷崎润一郎,嗯,这人有妹妹,和芥川一样是个叛徒,先叉了再说。下一个是江户川乱步,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所以我还是先给他划一个叉吧。中岛敦掰着手指头数了数,现在在他肉眼可见范围里的只剩下宫泽贤治和泉镜花了。好吧,太宰先生,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我想我大概只有你了。

 

太宰治的人生成分姑且不论,丰富多彩倒是货真价实的。混过黑社会,搞过大新闻。自杀未遂,殉情未果。他是无数女人心目中的朱砂痣白月光,能活到今天四肢健全都是一个奇迹。他绷带下面的皮肤上刺满了令人艳羡的成就,关键是他还是一个哈姆雷特呢,在一千个女人眼中有一千种姿态,反正总有一款适合你。区区咨询感情问题,完全大材小用。

 

说曹操曹操就到,中岛敦想着太宰治呢太宰治就到了。

 

太宰治前脚踏进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股特别热烈的视线,差点瞎了他的眼睛,他后脚还没有迈进来就被人抓住了双手,中岛敦抬头四十五度角地仰望他,眼神是坚决的,语气是急切的,整个人是视死如归的,他说,“太宰先生,我有话要跟你说。”

 

你有没有时间?算了管你有没有时间,我知道你有的是时间。

 

他还没搞清楚到底是什么状况就被少年拖着绝尘而去,留下一办公室的员工面面相觑。谷崎直美抱着文件一路蹦跶到门口张望了一会,“怎么了怎么了,难道敦君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剧情急转直下众里寻他千百度他终于发现太宰先生才是真爱?”国木田刚挂了电话只听见了后半句,他波澜壮阔的内心马上出卖了自己佯装在表面的镇定,什么东西?!“这可真是一个悲剧……”

 

江户川乱步还在椅子上装瘫,他慢悠悠地抬起矜贵的手指敲击了两下桌面,

心说,这可不一定,你们都只猜中了开头,却没有一个猜中结局。

 

……

 

楼上办公室里的人在面面相觑,楼下咖啡厅里的人也在面面相觑。中岛敦提出要请太宰治喝咖啡顺便谈人生谈理想谈感情,后者表面上答应地波澜不惊心平气和,心里却暗搓搓地想,你可算来找我促膝长谈了,谈人生你该找社长,谈理想你该找国木田,至于谈感情,你确实该来找我。而且你再不来找我谈心我就要找芥川谈心去了。

 

咖啡端上来的时候太宰治一派看尽千帆的家长风范,言下之意为,说吧,怎么了,被芥川打了告状来了还是打了芥川忏悔来了?

 

中岛敦想了一会,措辞用得很小心,他说,“太宰先生,有人跟你在电影院里表白过吗?”

 

这问题还真有点难倒他了,太宰治细数过往,有在河里对他表白的,有在楼顶对他表白的,还真没有在电影院里对他表白的。就算把这个问题反过来问,他一般在街上逮着美女就表白,还要进电影院干什么,多浪费时间。原来你昨天看望了小银之后还和他哥哥看电影去了?

 

不对,重点不在这里。合着芥川昨天才刚刚对你表白吗?敦君你也是挺辛苦的。可难道你不应该有种得偿所愿的欣喜若狂吗,不应该是这么个中毒的表情吧。太宰治不愧是太宰治,处理问题从不正面迎击,他用了他最擅长的旁敲侧击,他抿了一口咖啡语气风凉地说,

 

“哦?昨天芥川君跟你表白了?”

 

中岛敦一愣,为什么他在如此严肃的场合听见了芥川的名字,他当即回了一句,“这和芥川有什么关系?”

 

哟呵,听听,听听这口气,“这和芥川有什么关系”,你接下来是不是还要说“芥川什么的,我最讨厌了!”行啊,装,你继续装,我配合你还不行嘛。太宰治继续抿他的咖啡,话说得不疾不徐,“那么敦君到底想和我谈什么呢?”

 

“太宰先生,我实在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他,怎么办?”

 

……

 

哈?事到如今,你居然还在纠结这个问题。好吧我错了,芥川君你也是挺辛苦的。花是白送了,电影也白看了,你妹妹都白骨折了。太宰治在脑海里搜刮了一堆网上看来的心灵鸡汤,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删减,简单地做了个问答规划,

 

“那你觉得他怎么样?”

比如说外在条件什么的。

 

“唔,长相等级和太宰先生差不多吧?”

也就是比你矮点。

 

太宰治手一抖差点把咖啡抖出来,敦君,你这个美化滤镜厚得可以啊,你知道不知道长相等级和我差不多是多高的级别,就这你还不喜欢他?

 

“那其他方面呢?”

比如说性格爱好什么的。

 

“爱好不清楚,性格大概算是不错的吧。”

同样是港口黑手党,他和芥川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太宰治方才手抖,这会儿心都跟着抖了一抖,敦君,以前打死你你都不会说芥川性格还不错的,就他那德行还性格不错呢,你这如果不是恋爱就是妥妥的眼睛瞎了。

他用手撑着下巴,有点不想问下去了,但还是敬责敬业地继续了,

 

“那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太宰治总有种错觉,自己现在喝的不是咖啡而是柠檬水,还是没加糖的那种。

 

“感觉吗?”中岛敦直勾勾地盯着他,仿佛在盯着一碗茶泡饭,“太宰先生,我感觉我马上就要死于非命了,被烧死的那种!”

 

太宰治彻底清醒了,他说敢情敦君你是来消遣我的吗,你确实该被烧,不烧你烧谁。如果这都不算爱啊!我告诉你,你这情况要是还说不喜欢他你就是个人渣!

 

中岛敦也彻底清醒了,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一个人能被太宰先生指责为人渣,那他到底得有多渣!那个人肯定不能是我!他诚恳地对太宰治说,“太宰先生,我知道了!我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谢谢你!”

 

太宰治盯着咖啡杯的杯底心里略过一丝微妙的感觉,怎么个微妙法他也形容不上来,他当时权当成是一种大功告成的志得意满,可能还混合着一丝丝达到目的之后的空虚感。可后来每当他想起这一天自己说过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让他想立刻去死。

 

……

 

傍晚中原中也买了烟正想着该给森欧外打个长途电话,问问他下周一到底能不能按时回来,顺便提醒他要是再不回来,尾崎红叶可能会一怒之下砸了他的保险箱,至于里面到底有什么,首领你自己最清楚不过了。

 

九月份的白昼是夏天的延续,快要接近六点的时候路灯才陆续一盏一盏亮了起来。中原中也一抬头就看到了中岛敦,他站在路灯底下有些纠结地望着他,头发上有一层银白色无机质的光晕,明晃晃得如此不真实,中原中也莫名一滞,然后想道,这可是一次清白的偶遇,我确定我今天什么都没干。但是中原中也默认这是一次清清白白的偶遇,中岛敦是不是就很难说,但他看起来还是平时那副迟钝的样子,也不像是蓄谋已久有备而来。中原中也把烟塞进口袋里刚想打个招呼,突然就被迎面抱了个满怀,害他差点摔倒。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展开,惊讶惊奇唯独没有惊恐,中岛敦的两条胳膊那么细,搁着他的脖子还有点疼,之前在电影院里他没有觉得,现在他却明明白白感觉到了。所以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他想,小鬼,你已经弄皱我的西装外套了,要是等会跟我说“对不起”三个字开头的任何句子,我保证不打死你。

 

然而中岛敦说的不是这些,他说,“中也先生,太宰先生说了,我应该也是喜欢你的。”

 

等等,这关太宰什么事情?这能是青花鱼说的话?这不可能!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这背后一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巨大阴谋!

中原中也的声音仿佛是从异次元传来的,闷闷的像是夏天暴雨之前的空气,中岛敦听见他说,“你放开。”少年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没有任何动作。于是立刻又来了一声催促,“你快点放开!”这一回中岛敦触电一般地松了手,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有点可怜兮兮地望着他。

 

有人下一秒扯过了少年的领带,他仿佛能听见夏天暴雨之前的雷鸣,

“今天不吻你我是不会罢休的。”

 

今天谁都不要想阻止我,森鸥外不能,太宰治不能,中岛敦,就算是你,都不能。



评论 ( 40 )
热度 ( 1759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