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24)

*惯例提醒:不严肃也不正经的喝茶向而已,不分析任何人性理性社会性。

*申明:这文全部都是我上班摸鱼的产物,放假的日子是不会更新的。

*今天比较清闲,如果来得及摸完,下班前会有25的。

 如果摸不完……那就等明天再摸。

*再然后就要等过了中秋节了。

*这只是一个,毫无内容的,过渡章。


*顺便来说明一下这个文里横滨F4的具体定位:

 

中原中也:   勉强知道内情的当事人A

中岛敦:       一知半解的当事人B

太宰治:       心机叵测的毒奶C

芥川龙之介:无辜被牵连的吃瓜群众D



=====================

 

太宰治是这个世界上和责任心三个字最搭不上边的那一类人,理论上是这样没错。可现在正处于非常时期,其一,芥川龙之介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妹妹,其二,中岛敦父母双双亡不亡尚不确定,但是能进孤儿院有一顿没一顿的长这么大,父母没双亡的概率堪比哈雷彗星有朝一日掉在头顶那样渺茫。其三,这两个都是他大半有心小半无心捡来散养的孩子。要说起大家长的责任,普天之下恐怕只有他一个人担待得起。

 

太宰治捧着他的《完全自杀手册》做掩护,已经一个多小时没有翻页了,他装模作样地越过书页观察中岛敦的一举一动,而国木田独步则在他背后冷冷地瞟着太宰治,很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意思。国木田目光之中谴责的意味呼之欲出:你以为人生导师是那么好当的吗?!把他捡回来,用别人的钱请他吃顿饭,对,就是用我的钱。随随便便介绍个工作,工作之余时不时来几句心灵鸡汤,最后在关键时候给他两巴掌把他给打出满是阴霾的过去然后走上人生巅峰? 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看看!看看你干的好事!现在连那小子都不能好好工作了!众目睽睽之下工作时间发短信,已经发了半个多小时了!

 

太宰,你到底管不管!

别急啊国木田君,我不是正在管嘛。

 

太宰治思忖着,管是一定要管的,可我总要先观察观察情况吧。你们都不能了解芥川君和敦君的性格是多么的棘手,芥川君我就不用说了,就说敦君吧,虽然平时看起来一副人畜无害任人鱼肉的样子,其实在某些方面固执得很呢,执拗起来就和大风车一样,转到你看晕了他还没停下来。你看芥川君和他碰上,哪一次轻轻松松全身而退了?

 

刚刚经过早会洗礼的中岛敦此刻的心情是复杂的,按照阶段性分为:莫名其妙,万念俱灰,气急败坏。他将无论如何都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的这口怨气指向了不知道此时此刻在哪里干什么的中原中也,他坐回自己的办公桌后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掏出了手机,发了条短信,手速绝对超过三百五。

 

 “中也先生,在忙吗?”

 

……

 

中原中也说忙也不是很忙。

自从这次森鸥外回到横滨之后就把他丢到了一个很玄幻的位置上,公文暂时不用批了,任务暂时不用出了,成天让他盯着一群新进员工往死里折腾,监督指导考核开洗脑大会。往年这些事情都是尾崎红叶负责的,今年也不知道他们这个首领是受了什么刺激,把这些事情一股脑丢给了武斗派负责,让捧着奶茶嗑瓜子的后勤部全都歇了菜。

 

负责策划这一场洗脑大会(虽然在他看来跟新生开学典礼没什么区别)的肯定不能是中原中也,如果说森鸥外是个不负责任的校长,尾崎红叶是副校长,那他起码也应该是个教导主任,官大一级都要压死人了,这种神经兮兮的场面活他最是不屑,他也策划不来。

 

上面刚把任务发下来的时候中原中也正准备下班走人,他右手转着车钥匙步履轻盈心情尚可。冷不丁就来了一打任务书,厚得像本辞典似得,他还以为是哪里起了大规模冲突。结果他接过任务书只看了个标题就随手发给了芥川,芥川接过也只看了个标题就随手发给了樋口,樋口本来还想往下发,可她看看一字排开站得东倒西歪的黑蜥蜴再看看两手插在口袋里一脸没事人一样的芥川,也不知道怎么就从芥川龙之介冷若冰霜的脸上看出了对她殷切的期待和能力的肯定,她最终还是激动地拿着任务书走了。

 

此刻台上是樋口一叶正在条理清晰地介绍港口黑手党的家族历史,从第一代首领开始介绍到森鸥外,这PPT做得很是精致,就是森鸥外的照片配得不太好,后勤部提供的这张照片是森鸥外抱着爱丽丝小姐坐在他的膝盖上,发胶都没涂,胡子都没刮干净,穿着好几天没洗的白大褂,怎么看怎么有种中年危机的猥琐感,后勤部的人太不负责了,起码也把胡渣给P掉呢,回头扣他们奖金。这样很容易误导台下的新人,万一他们以为爱丽丝小姐才是首领,而后面这个大叔只是个充话费送的免费坐骑该怎么办?

 

中原中也在沙发座上昏昏欲睡,感觉自己就是个等着优秀毕业生樋口一叶演讲完毕给她亲手颁发毕业证书的代理校长,然后一边和谐地握手一边接受台下一年级新生的热烈鼓掌。

 

他的左边坐着芥川而右边坐着黑蜥蜴的代表广津柳浪,右边已经放空了自我进入了节能状态,不愧是老奸巨猾没白活五十年。左边倒是很平常,面瘫着一张脸看不出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中原中也有点佩服芥川的淡定,他随便望了一眼会议室大屏幕上的PPT,下面的页数显示201/2016,他揉了揉眼睛又好好看了一眼这几个数字,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他们说的一点都没错,樋口你确实不适合做个黑手党,就针对这个动员大会的策划,我作为上司要给你82分,剩下的18分以666的形式发送给你,丝毫不怕你骄傲。但是作为个人立场而言,虽然我从不打女人,但是我现在真的很想打你。

 

收到中岛敦发来的短信的时候,樋口正字正腔圆地给新人们分析港口黑手党的员工福利,说首领特别体恤下属,特别照顾新人,给每一个加入我党的员工买了一份巨额保险,终生制的。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巨额保单只有死亡才能生效,生病受伤是不算在内的,即使是出任务受伤成了植物人,也不能获得一分钱理赔。等下散会之后各位可自行前去补填个人资料。

 

中原中也想,什么?我们什么时候还有保险了,真的假的,我怎么不知道?他才想问问广津柳浪,这里你资历最老岁数最大你知道不知道这回事,刚要开口静音的手机就亮了起来,他随手打开看了一眼,立刻就把保险什么的给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今天是什么日子?这小鬼没事从来不主动给我发短信的,他顺手回了一条消息过去,

 

“不忙,怎么了?”

 

他没发现上一秒还在装植物人的一左一右不约而同地看了他一眼,表情微妙得很精彩。

 

 

评论 ( 20 )
热度 ( 119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