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35)

*惯例提醒,喝茶向,不讨论人性理性社会性。

*从早上八点半盯着个空白文档看到下午一点半。途中买了瓶激浪……没想到还是激浪有奇效。

*我当初写这东西的时候没想那么多,以为最多35个粉丝,哪知道今天一看突然发现有十倍之多……

*这CP太冷了,但凡他有隔壁新旧双黑十分之一的粮,我才不下海写文呢。没有人写给我看这不是没办法了嘛。

*明天要出差,不知道周五有没有更新,周五不更新,我总觉得一礼拜都没更新……

*也不知道是不是年轻时候看了各种狗血小说漫画动画片电影,现在我看什么严肃的东西都能看出槽点满满来。


================================


 

克扣部下奖金才不是中原中也的个人爱好,若说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让他对滥用职权起了浓厚的兴趣,那只可能是太宰治这条滑不溜丢的青花鱼。可惜就不要说太宰治已经另谋高就的当下,即便是换了当年,中原中也也没有职权去扣他奖金扣他工资扣得他一脸血。又假设太宰治如今还好端端待在港口黑手党里,那中原中也至多也不过与他平级,还是不能拿他怎么办,况且那人背后还有个疑似亲爹党的森鸥外处处给他撑腰,没准当年给的零花钱比工资奖金还翻几番呢。这么看来,太宰治还是早点滚蛋越远越好,起码再也不用每天看到那张笑得像毒气弹一样的脸了。

 

中原中也想了又想还是不甚满意,这世界那么大,那条青花鱼干嘛就非要赖在横滨不走,不知道到底该说他艺高人胆大还是懒癌晚期有思乡情结,跳槽也不知道跳得远点,还真把森鸥外当个棒槌,还是个特别好糊弄的棒槌,可劲儿在他眼皮底下蹦跶。可不是嘛,一个黑手党的首领非但不对背叛了自己的旧亲信赶尽杀绝,还要有意无意地袒护到这个份上,即便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也真是至情至性无微不至了。

 

中岛敦吃得差不多了放下筷子讪讪地看着他,他经常这么看他,用小心翼翼带着点些微讨好的眼神,仿佛无时无刻不在询问,“你还好吧,你没事吧,你怎么了?”中原中也总这么想,你也就白天才能用这种乖巧的眼神看我了,晚上得换我反过来问你,“你还好吧,你没事吧,你怎么了。”简直其乐无穷。也不知道怎么搞的,面对中岛敦的时候他总有无穷无尽取之不完的嗜虐心,并非拷问犯人的那种。

 

“你就算这样看着我也没有第二碗了,我怕你长得太高。”

 

瞎说什么呢,少年想,我就是想说时间差不多了该回去上班了。我好不容易才怼你一句,你就这么记仇,还撩起眼皮来看我呢。这一眼里全是警告标识符,中岛敦下意识就要别过头去,他还想把耳朵也捂起来。

 

“长得太高了不方便我吻你,不过你要是乐意躺下那另当别论。”

 

你看吧,果然!果然就来了。中岛敦捧着脸怕它太大了随时要掉下来,心里唉声叹气满地打滚。可是摸清一个套路很容易,要破解一个套路却很难,尤其是这个套路特别简单粗暴的时候就更是难上加难。

 

他最后只得在沉默里捂住了脸。

 

……

 

木屐踩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节奏,“咯吱咯吱”地碾过一路停住了,来人紧张兮兮地推开中原中也办公室的大门,推还不完全推开,只打开一条门缝就把自己给挤了进去,配合那身卖菜大妈都不会穿的混搭装看起来跟个变态没有区别。

 

是没区别,中原中也抬头看向来人,“梶井,你就不能正常点走进来吗?”

 

“唉?不是中原先生特别关照我要悄悄行动并且快速调查,而且还不能让芥川他们知道的吗?”

 

中原中也特别想把梶井基次郎的护目镜摘下来踩上几脚,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你大摇大摆地走进来倒还不显得奇怪,这样鬼鬼祟祟的进来不是反而变得可疑了吗?可他还要忍着满腹的怒火表现出一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高层领导的自我修养来,“那就是说你调查完了?”

 

梶井基次郎把一个漆黑的文件夹递了上去,厚实得很夸张。他表情很是得意,“保证都在这里了,一个都不少。”没想到中原中也不买他的账,他只翻开看了一眼便发出了质问,“真的全都在这里了?怎么才这么点?”

 

什么叫“怎么才这么点?”中原先生你可知道这里面起码有100张A4纸啊。你还想要多少?你怎么不去抢啊。还好中原中也就随手翻了翻,也没有深究的意思,虽然表情略有遗憾,“算了,这么点也够用了。”

 

梶井基次郎拢了拢他那条比咸菜色亮不了多少的绿色围巾,蓝色的七分喇叭裤下面是双傻不愣登的木屐,外面还罩着条不知道什么材料的长款白大衣,每一件大概都是时尚时尚最时尚的单品,简直是中西合璧美不胜收,可穿他身上却活脱脱一个二百五。

 

中原中也低下头继续看文件,心想这么个犀利的造型我居然看了这么些年都没习惯,也是厉害得没谁了。他看了一份文件,又看了一份文件,再看完一份文件,终于忍无可忍,“梶井,你想问什么就赶紧问,问完赶紧给我滚。”

 

梶井基次郎护目镜后面的眼睛一亮,赶紧狗腿般凑上前去,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嘴脸,嘿,我可不就等您这一句话吗。

 

“中原先生,他们说您和70亿的那件事情……是不是真的?”

 

我他妈就知道你要问这个!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大抵是已经适应了这个节奏,面对一干形形色色的八卦面孔早有防备,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见得印个文件盖个章发下去说,这个事情是这样的,都是真的是真的,谁再问立刻发配到英国去长期出差,而且没有津贴!那什么的还有,那小鬼难道没有名字吗?成天70亿70亿的称呼他,我唯一的战利品,哪里就止70亿了?!

 

他刚想速战速决回答一句“是真的”然后把梶井给打发出去,谁料那辣眼睛的蘑菇头还当他默认般激动起来了,“你们这样的都能勾搭上,我又相信爱情了啊!”

 

你什么意思?什么叫我们这样的?我们这样的怎么了?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不然今天不要想出这个办公室的门!

 

“那您能不能替我问问70亿,他们社里那个女医生,叫与谢野晶子的那个,她喜欢什么?”

 

中原中也正准备去摸匕首的动作一顿,终于舍得抬起了他的整张脸,再不是斜着眼睛去看人了,他漆黑的帽檐底下是还在读条的脑袋,“你刚才,说了什么?”

 

……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中原中也坐在他那张真皮办公椅上感慨万分。梶井基次郎见中原中也好像不太反感他的话题,反而还起了愿闻其详的兴致,当即发挥了十二万分的自来熟,一屁股坐在了办公室里唯一一张沙发上,还轻车熟路地给上级领导和自己各自泡了一杯茶,就像是说书人说书之前的准备工作。这茶叶晕开的波纹都和中原中也的心境是如此相似,都是一样一样的慢慢涣散慢慢下坠最后沉底。

 

“中原先生,你可能不知道,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女人。”

 

你能不把唾沫星子喷在我的茶几上吗?

 

“当时满车厢的废铁残亘,只有她是那么的出尘脱俗威风凛凛,就好像一朵遗世而立的白莲花。”

 

你比立原要强,一句话里能用那么多四字词语。

 

“她的眼神就好像……就好像要把我给生吞活剐了那么凶狠残暴,当她从手提包里抽出那把比她的包还要长的柴刀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比震撼的。”

 

你这算什么,都要把你给生吞活剥了你还这么开心,有病吧。而且小鬼的眼睛要好看多了,流眼泪的时候我还以为下太阳雨了呢。

 

“梶井,”中原中也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她是怎么从手提包里抽出一把比她的包还要长的柴刀的?”

 

“哎呀,中原先生,您就不要管这些细节了。”

 

……我对你客气点你还当福气了是吧。

 

眼看着一杯茶都要见底了,梶井基次郎居然还想要续杯。“总之,我感觉前所未有的振奋,如果当时情况允许,我都恨不能当场跪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抱大腿。”

 

中原中也的茶一口没喝,他怕是喝了都要不计形象地喷出来。茶叶尽数沉底就好像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他看着这平静下来纹丝不动的水面心想,我去!我以前还不相信,那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症那什么抖M群体,这居然有一个活的一直潜伏在组织里我都没发现。她砍了你个爽你就陷入爱情了?你这个心驰神往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你有病你还自豪了?

 

喂!你还真敢续杯!

 

中原中也都不知道到底是梶井基次郎动作太快他来不及制止,还是自己已经完全跟不上节奏忘记要去制止。可怕的事情是这故事还远远没完,他后悔死了,我怎么就一时兴起动了想要听听看的念头呢,我该在他开始说书前就把他给撵出去啊。

 

“中原先生,你难道没有过这种感觉吗?特别想要被一双黑色高跟鞋踩在脚下。”

 

我他妈有病啊!你以为人人都像你!

 

“怎么?难道70亿没有过吗?”

 

怎么可能呢。他最多不过情不自禁的时候扯我的头发,再忍不住也就用不算长的指甲挠我的背,上一次好像……在我肩膀上咬了一口。等等,我干嘛要和你说这个,他哪来的黑色高跟鞋!首领,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我被一群神经病给包围了呢?

 

中原中也完全不知道要从什么地方开始吐槽,这个港口黑手党的干部着实是不好当,上要以武力扫清外部障碍,下要以智力解决内部纠纷,中间居然还要聆听各种奇葩部下的心路历程。隔壁的芥川广津和立原还在等着他扣奖金,这边的梶井居然已经等着他牵线搭桥好走上迎娶白富美的康庄大道了。

 

啊,真是好烦,真想能马上摸摸小鬼毛茸茸的脑袋。

 

梶井基次郎在想要第三次续杯的时候被中原中也吓死人的眼神给镇住了,僵了一僵决定把茶杯放回了茶几上,他是挺想对上司说,中原先生,我也很想立刻告辞,但是您还没有答应我之前那个请求呢。

 

办公桌上的茶水早就凉透了,中原中也却毫不在意,他心不在焉地抿了一口,看着部下的眼神是定定的不可思议,“为什么?”

 

他没说出口的后半句是,“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放弃治疗?都不肯吃药?”梶井基次郎却没领会,他想当然地以为中原中也的意思是,“为什么你会爱上一个拿柴刀把你当五花肉一样切的女人?”

“嘛,相爱相杀这个套路不是一直很流行嘛。”梶井基次郎的护目镜在办公室的日光灯底下反着白光,“当然了,最后其实还是看脸的。”

 

中原中也忍了许久终于还是爆发了,你他妈是不是在逗我!?

 

……

 

在梶井基次郎向他陈述这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爱情故事之前,中原中也是没有往那方面想的,现在残酷的现实逼迫他不得不开始思考。这个世界上爱情产生的方式有千千万万,这被砍的都能爱上了砍人的了,同理可证,被捅的爱上了捅人的也不是没有可能。他想,还好,还好是我先出手把小鬼给搞定了,要不然鬼知道他和芥川是不是也要如法炮制,踏着一路的血花四溅坠入爱河去了,毕竟芥川他脸还是有的。

 

这个病人的世界水好深啊,都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的。

 

就这样他们还老在背地里说中岛敦这人傻得很普通,完全没有特殊属性。中原中也本是不耻于去一一反驳的,现在他倒是想说:傻得千篇一律又如何,总好过病得千奇百怪。

 

梶井基次郎等了半天还不见中原中也给他明确答复,终于还是顶着上司不甚好看的脸色鼓起了勇气,“中原先生,你到底帮还是不帮我啊。”句尾用了点他自以为可怜兮兮的语调。

 

啧,你装什么可怜,这语气你学得还不如小鬼万分之一的可爱,一般他用这种口气求我,我都是不会拒绝的。至于你么……

 

“不用问,那个女医生喜欢什么我知道。”中原中也把冷掉的茶水一饮而尽,露出了黏在杯身和杯底的那些上好茶叶,他将沙发上部下喜出望外的表情尽收眼底,喉间却发出一声短促的冷笑,像是在戏弄猎物,“她喜欢病人,外伤越严重越好的那种。”

 

之前没来得及摸出的匕首不还是能派上用场的嘛。“梶井,你躲什么,你难道不信任我的手艺吗?放心吧,以我计算的这个出血量,半小时里赶到侦探社还是死不了的,不堵车的话。”

 

梶井基次郎简直快要不能呼吸,那如果堵车了怎么办?

哦,那可能要晚一点送你去殡仪馆了,我今天晚上和小鬼有约会。


评论 ( 18 )
热度 ( 131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