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中文精通,顶级现充。

原则上:不参与任何合志,不开设任何点文,不给别人写G文,不搞联文,不开什么提问箱,拒绝强行互动。

原则上:不在LOF上记事抒情,不在LOF上分享三次元生活细节,不在LOF上发表任何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

我想什么,我写什么,我做什么,我不爱与人讨论。

【中敦】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43)

*喝茶向,不讨论人性理性社会性。

*解释一下,那个TAG的事情,其实一早就有同学来提醒我英文标错了,其实那天忙得手抖,也没注意。回头发现打错了也懒得去改了,就让他去吧……

*过渡章,没啥内容。

*不过可能下一章也没什么大内容。

*这整个喝茶文有内容吗?

*你看整个文的调调就知道不可能会BE的嘛。

*月底了有点忙,周五不一定有更新,我尽量吧。

*关于这个本子的事情……我觉得这么冷的CP也没什么必要吧。感觉很麻烦的样子,等写完了我努力看看吧。


===============================

 

如此月朗星稀的一个大晚上,太宰治不去物色殉情对象跑来参加这么一个正经八百的员工聚餐,明显就不是奔着专门听八卦表理解送祝福来的。

 

东窗事发那天下午快接近五点的时候他还在出外勤,当然出外勤是比较好听的说法。人类把语言这门艺术发明得美轮美奂,比地球上所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加起来还要丰富伟大。

 

比如太宰治成天翘班在外就叫玩世不恭,换个长得难看点的那就叫游手好闲。

比如太宰治成天拈花惹草就叫风流倜傥,换个长得难看点的那就叫猥琐下流。

 

玩世不恭又风流倜傥的太宰治当时正和一头乌黑长发的美女委托人聊得热火朝天,美女委托人被他给逗得面若桃花眼波流转,把太宰治笑得以为殉情对象唾手可得了。谁知道聊着聊着他就玩脱了,一句“待你长发及腰,与我殉情可好?”直接把委托人说得以为自己遭遇了新型传销,从面若桃花瞬间刷成面若咸菜。太宰治还想着补救一下,再添一句“没关系不用等长发及腰了现在这样及肩也行”,就接到了与谢野晶子的电话。

 

太宰治没有将中原中也和中岛敦的事情第一时间告诉武装侦探社的同事们也是自有考量的。跟兹事体大或者什么“就是开不了口让你们知道”没丁点关系,纯粹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大大的失策,太有损形象,简直把他往日里塑造起来的那种,神秘莫测看起来很多情实际上又很无情,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睿智无比,明明看破红尘不想停留在这肮脏的人世间,却怎么寻死觅活都没个结果的超凡脱俗大贤者形象给十成里毁了七成。他本是想不声不响把这件事情给悄悄料理了,没想到还没等他思考出一条妙计便已经来不及了。

 

与谢野晶子的声音透过手机就像是贴着他耳朵吼出来的,一则质问他到底知道不知道这件事,二则数落他既然知道了怎么还欺瞒无辜群众至今,三则通知他明天晚上基于此事众人一致表决要开批斗大会,除了社长,全员必须到场。原话是这样说的,“太宰,千万别迟到,你迟到一分钟,我就剁你一根手指。”太宰治还要装着游刃有余地扯皮几句,“你可真仁慈,与谢野医生,这样看起来我最多能迟到十分钟呢。”

 

太宰治嬉皮笑脸地把各种质问数落和威胁应承下来,心里头小声地埋怨,不应该啊敦君,我一直觉得你是个不喜声张低调的孩子,怎么这么快就暴露了呢,我还没想出办法把你和中也那矮子给搞分手呢。

 

结果第二天晚上还让他小小期待了一下的重头戏“批斗大会”让他失望得很彻底,他想着,你们这些骗子,这哪是什么批斗大会,这明显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单纯用来满足你们好奇心的茶话会吧。

 

那边谷崎润一郎还在一本正经地对中岛敦说,“敦君,你不要误会,其实我们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不过如果是芥川龙之介的话……要是发生了什么意外,我们还能勉强替你揍他一顿出出气,可那个中原中也,我们恐怕是搞不定的。他要是哪天不高兴了,后果不堪设想啊。”

 

中岛敦双手交叠规规矩矩放平在餐桌上,眼睛睁得又圆又大,“不会啊,平日里中也先生每两天就有一天是不高兴的,我不也没有怎么样么,再说了,我又为什么要让他不高兴呢?”

 

太宰治听得两眼一抹黑,心里对着一众关键时刻毛线用处都派不上的革命同志哀声哉道,真是感谢你们用这么宽容的心来教育祖国的花朵,让他们在误入歧途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再结合一下与谢野晶子刚才跟他说的话,他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悲从中来萌生出了一种空巢老人的萧瑟感。他想说,敦君,为什么?在这1个宇宙,九大行星,809个岛屿,204个国家,77亿人里,你为何如此不幸,偏偏就遇见了中原中也,真是太倒霉了。你到底知道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敦君,也许在遇见他之前你的人生是黑白两色的,但是遇见他之后,你的人生肯定是漆黑一片的啊!

 

爱情不过是青春期肾上腺素过度分泌而产生的一时迷惘!时间终究会为你证明我才是真理!我才是对的!

 

可惜太宰治不曾想,这个“一时”好像有点久,久到眼看着十二月就要来了都还没半点消退的迹象,反而是越发明目张胆,森林大火一样的熊熊燃烧。

 

……

 

中岛敦已经把甜甜圈当早饭吃了五天。

 

第一天武装侦探社社员每人都分到了好几个。谷崎直美吃之前还像模像样膜拜了一番,“这不是传说中那家限量一天只做五百个甜甜圈的店么?每次路过都看到他们排队排到东京湾呢。”中岛敦嘴上应付了几句,双手却在捣脸,可不是嘛,这里一共50个,还有450个在家里蹲着呢。

 

饶是第一天除却个别人士大家都在欢天喜地,到了第三天也已经开始呈现出萎靡不振的衰败迹象。泉镜花看着桌上摆出个奥运五环造型的甜甜圈拉了拉中岛敦的衬衫袖子,“敦,还有绿色的吗,这个圈圈颜色不对。”少年一脸漠然地在盒子里翻了翻,翻出复数抹茶口味的甜甜圈来,“有。”他冷漠地看着小姑娘把巧克力口味的那个拿起来随手抛进垃圾桶,然后将绿色的取而代之。

 

第四天江户川乱步问他要了10个甜甜圈玩叠罗汉,中岛敦感激涕零地握着名侦探的双手声泪俱下,乱步先生你可真是个好人,其他人今天早上看到我抱着个盒子转身就走,连小镜花都装作看不见我的样子,让我好难过。

 

这种油炸面包圈上面裹了再多五颜六色的巧克力撒了再多装饰性佐料可它本质还是个油炸面包圈,第五天的面包圈经过冰箱的冷加工早就又冷又硬,侦探社附近的野猫野狗吃了四天都已经没了兴趣,大老远看到一头白毛的少年走过来就四下逃窜,连个鬼影子都不见。朴实少年终于再也顾不上什么浪费食物要遭天谴,把冰箱里剩下的甜甜圈尽数丢进了垃圾桶里。他想,若是真有天谴,也该要降到罪魁祸首身上才是。

 

他在第五天的午休时间给罪魁祸首打电话。最早的时候他还不太习惯给同事以外的人打电话,每次都要先发个短信问候一下,内容比较公式化,就好像他给每一个委托人发的短信那样,以“我想你一定很忙……”委婉开头,又以“但是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说一下”为中间转折。结果这招到了中原中也这里就变了样,他前脚刚发了条“我想你一定很忙”过去,后脚就能收到回复,“我是很忙,所以我只看前三个字。”导致后来中岛敦再也不敢随便给别人发这条委婉的前缀短信了。

 

电话接通得很快,但是背景音乐异常嘈杂,像是一群建筑工人在工地上搬砖头,不,就算是搬砖头都没有这么混乱,那边中原中也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过了个时空隧道,一个字一个字扭曲成几条失真电波挤了过来,说话节奏倒是不慌不忙的,“小鬼,什么事?”中岛敦自己听得不太清楚,总觉得对方也听得不太清楚,说话的声音都提高了十几个分贝,“中也先生!你为什么要买500个甜甜圈?我跟你说的是要两个!是两个!”中原中也不知道正在倒腾些什么东西,像是身边吵吵嚷嚷人来人往,再来几声像样的吆喝就能断定是在菜市场了。“什么?!500个?你等等!”中岛敦耐着性子仔细聆听着,便是把中原中也和手下的对话给听了个大概。

 

“我不是叫你去买两个吗?怎么变成500个了?”

 

“这不能怪属下啊中原先生,我只是往那儿一站,他们就直接给了我500个。”

 

“你怎么站的?”

 

“就拔出手枪往店门口一站。您说过的,我们虽然是黑手党,但是行事要低调,所以属下是赶着大清早没人的时候去的。您还说过,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给组织丢脸,所以属下特地带了今年最新款式的配枪去的,还朝天开了一枪呢。”

 

“你还当什么黑手党!你怎么不去做强盗抢银行!”

 

紧接着就是一声让人肉疼的短促击打声。

 

中岛敦隔着嘈杂的背景音乐都能听出这手下方才还洋洋得意求表扬的口吻,他第一时间送去了同情的慰问,他在心里比划着十字架默哀,不知道是在为了中原中也还是为了这个下属,中也先生,这么多比和平年代的太宰先生还不靠谱的手下,你是从哪里找来的,要凑齐那么多也不容易啊。

 

又是一阵毫无规律的砰砰磅磅,中原中也总算重新拾起了手机,

 

“你听见了,这不关我的事!”

 

呃,少年心中不知怎的陡然而生些许负罪感,“你的那个……那个属下呢?”

 

“我把他丢到我的视线覆盖不了的地方去了,看着就胃疼。”

 

越来越吵的BGM总算让中岛敦忍无可忍,中原中也的声音越来越断断续续,他的每一句话都要重复好几遍才能得到个支离破粹的回答,以上种种终于让他问出了关键句,“中也先生,你现在到底在干什么啊?”

 

少年发誓他那会儿肯定是用耳朵听见了灼热气流的涌动,伴随着某种高热量物体的爆炸声,此起彼伏地像他的心跳声,

 

“哦,没什么,玩炸弹人呢。”


评论 ( 42 )
热度 ( 106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光与鱼肝油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